Tizzy Bac回來了!「哲毓的位子沒有人可以取代」

Tizzy Bac回來了!「哲毓的位子沒有人可以取代」 | 華視新聞
Tizzy Bac新專輯《知人》即將發行(翻攝自Tizzy Bac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樂迷們久等了!在樂壇打滾將近20年的台灣獨立樂團Tizzy Bac休團將近5年,本週終於帶來全新專輯《知人》。Tizzy Bac由主唱惠婷、貝斯手許哲毓、鼓手前源組成。今年年初,哲毓因罹癌過世,音樂好夥伴離開也讓他們覺得不能辜負哲毓留下來的作品,新專輯中共有12首歌,哲毓參與了8首的錄音及製作。主唱惠婷曾在受訪時表示,「哲毓的位子不會、也沒有人可以取代」。

Tizzy Bac在1999年成軍,編制以鍵盤、貝斯、鼓為主。2003年發行的首張專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更讓他們獲得第1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提名。2013發行《易碎物》並舉行演唱會後隨即宣布休團。在這期間,主唱惠婷也以個人身分發行數張專輯。然而,貝斯手哲毓2017年年底於樂團臉書上曝光自己罹癌的消息,讓許多樂迷相當不捨。

Tizzy Bac已故貝斯手哲毓(翻攝自Tizzy Bac臉書)
Tizzy Bac已故貝斯手哲毓(翻攝自Tizzy Bac臉書)

2018年初,哲毓不敵病魔,離開人世,音樂好友、家人也為他舉行《In Music, We Trust. MDFK.》追思會,由哲毓曾參與過的Tizzy Bac、法蘭黛樂團、Green!Eyes三組樂團加上本身喜愛的傷心欲絕、落日飛車兩組樂團演出,一同悼念哲毓。

如今,Tizzy Bac發行新專輯《知人》,惠婷將寫歌時的挑戰、心境及哲毓離開後的感受全都寫在裡頭,想要帶領樂迷一同感受。《知人》將在10月19日發行,首波主打《擱淺的鯨魚》MV也在昨(17)日曝光,邀請旺福樂團鼓手「肚皮」參與演出,由新銳導演「蘇三毛」蘇文聖執導。專輯中和落日飛車合作的《Lucy Dreams》也首度和其他樂團合作,讓許多樂迷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