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公布新主唱 飛受訪淚灑:就像分手

F.I.R.公布新主唱 飛受訪淚灑:就像分手 | 華視新聞
F.I.R.飛兒樂團前主唱飛宣布加盟新東家。(亞神音樂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F.I.R.飛兒樂團前主唱飛(Faye、本名:詹雯婷)今年2月遭無預警退團,昨(24)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加盟新東家亞神音樂,受訪時提到十多年來的樂團生涯不禁淚灑現場。今(25)日,少了飛的「飛兒」樂團則在北京宣布,找來日前合作《鬥魚》電影版主題曲《星火》的22歲新人「Lydia」韓睿接任新主唱,飛也送上花籃到場表示祝福,上頭寫「Keep Going!音樂之路,不忘初心!」。

2017年F.I.R.出席活動。(翻攝自F.I.R.臉書)
2017年F.I.R.出席活動。(翻攝自F.I.R.臉書)

F.I.R.最早由飛、陳建寧、阿沁共同組成,自2004年以《F.I.R.飛兒樂團 同名專輯》出道,唱出《Lydia》、《我們的愛》、《你的微笑》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不料,飛在今年2月被無預警地踢出粉絲專頁管理員身分,甚至不知道樂團有新的音樂計劃。飛當時在臉書曝光此事後,引發許多網友為她打抱不平,「建議改名『兒樂團』」、「期待IR樂團新曲」。

楊乃文至記者會現場站台。(亞神音樂提供)
楊乃文至記者會現場站台。(亞神音樂提供)

飛這次以本名「詹雯婷」加盟亞神音樂,師姐楊乃文也到場站台,歡迎飛的加入。飛見到楊乃文後表示「從小就很喜歡妳……」,讓楊乃文一臉無奈,接著楊則默默地反擊「我有點潔癖,很想跟她說她牙齒上有口紅」,兩人幽默的對話讓現場笑聲連連。事實上,楊乃文是亞神音樂成立後第一位加盟的歌手,旗下還有今年金曲歌后徐佳瑩、《通靈少女》原作短片《神算》的女主角余佩真等人。

據《ETtoday星光雲》、《聯合報》報導,飛在受訪時形容離開樂團就像是情人分手,「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好多年了,就像你跟前男友分手,10幾年了終於分手,但不代表消失、它還是在」。至於被問到三人是否有機會再合體,她語帶保留,表示未來的事誰都說不準。

F.I.R.飛兒樂團宣布新主唱Lydia。(華研音樂提供)
F.I.R.飛兒樂團宣布新主唱Lydia。(華研音樂提供)

另一方面,全新的飛兒樂團找來新人Lydia韓睿當新任女主唱。韓睿來自中國浙江,就讀浙江傳媒音樂學院音樂劇學系,是在參加比賽時被阿沁相中。不少歌迷在8月《星火》一曲釋出後質疑,這名字為何故意呼應早期作品《Lydia》?原來因為是為了電影中小燕子「Lydia」發聲。

陳建寧在記者會上也形容韓睿有「如水晶般的聲音」。被問到關於飛的問題,阿沁則坦言飛與兩人的音樂想法不同,也非常恭喜她找到新東家,在音樂上有更好的結果。F.I.R.飛兒樂團也預計在明年推出新專輯。針對兩場記者會僅相隔不到一日,讓不少網友還是認為「飛根本就是F.I.R.的靈魂」、「改名叫莉蒂雅樂團吧」,不過也有網友祝福新的飛兒樂團能夠一路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