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執導處女作挨告 遭求償3.1億台幣

劉若英執導處女作挨告 遭求償3.1億台幣 | 華視新聞
電影《後來的我們》在中國創下62億的票房(擷圖取自微博)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劉若英首次以導演身份指導的處女作《後來的我們》,在中國創下62億元台幣的佳績,她也因該片而入圍去年金馬獎新導演獎,但今卻傳出該片在中國被控告不正當競爭,據法院官網的案件查詢資訊顯示,案件受理費為39萬人民幣(約175萬元台幣),案由為不正當糾紛,而索賠金額更是高達7000萬元人民幣(約3.1億元台幣)。

《後來的我們》今(7)日在官方微博則聲明表示,武漢某公司的提告內容為不實指控,也再度重申該片是根據短篇小說《過年回家》改編的故事,智慧財產權上從未侵害任何其他個人或公司權益。官方認為武漢某公司這一系列相關動作已構成事實誹謗,已採集相關證據,將即刻對其提告,針對不實指控所造成的名譽損失,必會追究其責。

劉若英執導處女作挨告 遭求償3.1億台幣 | 《後來的我們》在中國被控告不正當競爭(擷圖取自搜狐娛樂)
《後來的我們》在中國被控告不正當競爭(擷圖取自搜狐娛樂)
劉若英執導處女作挨告 遭求償3.1億台幣 | 今(7)日官方微博發聲明(擷圖取自《後來的我們》微博)
今(7)日官方微博發聲明(擷圖取自《後來的我們》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