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演台劇! 鑑識專家李昌鈺與蔡淑臻飆演技

神探演台劇! 鑑識專家李昌鈺與蔡淑臻飆演技 | 華視新聞
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在「鑑識英雄II」飾演國際神探,與演員蔡淑臻一同尬戲飆演技(截圖取自鑑識英雄臉書粉絲團)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著名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首次挑戰台劇拍攝,在「鑑識英雄II」飾演國際神探,與演員蔡淑臻一同尬戲飆演技,現年已81歲的李昌鈺表示,至今每天仍工作逾14小時,也提到雖然非第一次出演電視節目,卻也是一項跨越自己的挑戰,也笑稱:真正在鑑識時可不能NG!他也帶著去年年底結褵的妻子蔣霞萍亮相,開心向媒體介紹並合影。

提到出演動機,李昌鈺表示,鑑識人員是一項很偉大的工作,不僅默默無聞,升遷的機會也很少,盼透過這部戲讓大家看到一群無名英雄默默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李昌鈺在劇中飾演一名國際神探,李昌鈺強調,真正的鑑識工作不能NG,因為辦案不是演戲,一舉一動都是牽一髮動全身,所以拍戲時都當作真實事件在表現,幾乎零NG,也提到「我的專業是替無辜的人講話,替不能講話的人講話」。

此外,李昌鈺也讚賞蔡淑臻表現很專業,而蔡淑臻對於和「李博士」對戲,坦言緊張多於興奮,沒想到李博士相當有親和力,在鏡頭前也完全不緊張。

製作人顧超說,此次電視劇更是以電影規格拍攝,砸了上億元台幣,雖然僅短短拍攝半年,但卻花了很多時間後製,其中就有多達40場戲重拍,更特別的是這次從劇本到後製,就邀請超過30名科學家參與劇本的「校錯」與劇情「校對」,反覆針對故事提出建議與指證,確保戲劇呈現的邏輯達到完全正確且真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