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歧視從未停!陳文茜、陶晶瑩相約下輩子當男人

性別歧視從未停!陳文茜、陶晶瑩相約下輩子當男人 | 華視新聞
(Yahoo TV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得漂亮被說妖氣,穿得隨便被稱俗氣;溫柔被嫌太無趣,不溫柔又變母老虎?女性經常承擔各種性別標籤而難做自己,陳文茜所主持的網路節目,邀請到唱過無數「女人心事」的女歌手,同時身兼人妻、人母的陶晶瑩,與陳文茜麻辣對談,陶子大吐心聲表示當女人真的不容易。

女人一定要溫柔賢淑? 陳文茜、陶晶瑩下輩子都想當男人

女人天生宿命就是壓抑嗎?陶子劈頭便問陳文茜下輩子想當男人或女人?陳文茜毫不猶豫回答:「當然是男的!」認為女人一生下來就是潛在的偉人,是來奉獻和犧牲的,也指出女性常被貼標籤,並以自己說話的方式舉例,女性這樣說話被稱犀利,男性就叫溫文儒雅,且「女人時常需把自己偽裝成洋娃娃取悅別人」;陶子對此感到十分認同,並回應「女人為何一定要溫柔賢淑?」認為這就是性別歧視。

(Yahoo TV提供)
(Yahoo TV提供)

陶晶瑩:女人應向男人學習吹噓能力

兩人更在節目中打開辛辣話題,談及兩性生理差異時,陳文茜指出男人年紀到了或體力不足還可以吃威而鋼,但女人平胸卻無解藥!陶子也感嘆,女人只能變魔術成「椰子殼」,但還被男人嫌,認為女人應向男人學習吹噓能力,直指「男人即使非常的渺小,仍會吹噓自己」,陳文茜則笑回,「請妳不要用渺小兩個字」,表示「即使渺小,男人都把自己吹噓成條條大路了」。陶子也認為,女人已被社會潛移默化到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更透露自己也是如此。

女性像菜市場被挑選的鮮肉?陳文茜提 #YouToo運動

陳文茜表示,陶子非典型美女,陶子更分享在高中時第一次遇到被男生「以貌取人」的感受,也進一步形容演藝圈是「一個很恐怖的菜市場,妳就是被挑選的鮮肉!」陳文茜便提議發起「#YouToo」運動,告訴男人「我不好看,你跟我一樣不好看;我老,你跟我一樣也老了;我現在長胖,你比我還要胖!」,讓陶子笑讚實在是個好點子!

「女人在家庭或職場中已把自己歷練出相當大的成熟度」陳文茜認為,多數女性會被要求付出和奉獻多一點。但也因為有足夠的成熟度,在面臨變老、失去美貌和健康時,女性比男性的恐懼要少一點,「所以年輕時可能做女人不好,快死時做女人是好事」。陶子則認為其實限制愈多、能力愈強,自勉人生就是「一直突破、蛻變和學習」的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