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頭.圓肚.愛仰式 "魚雷海豹"吸睛

尖頭.圓肚.愛仰式 "魚雷海豹"吸睛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日本福岡一家水族館有隻魚雷海豹可是館內的明星動物。這隻海豹的泳姿很特別,牠喜歡游仰式,頭尖尖、肚子圓滾滾的樣子就像一枚魚雷,朝鏡頭噴射而來。

水族館裡海豹很常見,不過會游仰式的海豹就稀奇了吧,頭尖尖肚皮圓滾滾俏皮的尾巴甩啊甩,日本福岡這隻海豹因為泳姿太特殊了,遊客把牠取名叫魚雷海豹,飼養員補充介紹說,牠本名叫做小酷今年五歲,是一隻活潑好動的公海豹,圓滾滾的一顆球狀物,以圓型的姿態迎面而來,遊客都覺得新奇有趣,相當有視覺震撼力的一隻海豹,其他水族館很難有這種體驗,不只日本,最近英國也有一隻超人氣的灰海豹,牠的才藝也很驚人,先來聽一段兒歌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再來聽海豹學唱小星星,研究團隊發現灰海豹的語言天分很強,夠模仿人類歌曲的聲調,會哼的歌曲不只一首,只要透過模仿學習,灰海豹也能哼哼唱唱,對於人類語言障礙的研究可能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