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抱走12獎 艾美獎最大贏家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電視界年度盛事艾美獎頒獎典禮,昨(22)日在洛杉磯微軟劇場舉行了頒獎典禮。獲得32項提名的HBO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抱走了包含最佳影集在內12座艾美獎。而HBO另一部講述車諾比核災的「核爆家園」,也拿下迷你影集等10項殊榮。

獲得艾美獎32項提名的HBO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無疑是本屆艾美獎最大贏家!雖然最後一季完結篇被部分粉絲批評爛尾,可是冰與火之歌仍然抱走了包括大獎,最佳影集在內等12座獎項,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在劇中飾演小惡魔的男星彼得汀克萊傑,更四度抱走男配角獎。

不只冰與火之歌,在本屆艾美獎上大放異彩,HBO另一部有零負評神劇美名的原創迷你影集「核爆家園」也拿下包括最佳迷你影集、最佳迷你影集編劇等大獎,共10座艾美獎。

至於在演技獎項中,最受注矚目的得獎人就是比利波特,他以「艷放80」得到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而他也是第一個奪下這個獎項的男同志演員。

影星比利波特:「我非常非常開心自已活的夠久看到這天。」

而贏得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的蜜雪兒威廉絲,則在台上特別謝謝製作單位,讓她跟同劇男主角領相同的片酬,只是能否一改美國娛樂界,女演員同工不同酬的慣例,似乎還言之過早。

另外典禮前的星光大道紫地毯也很有看頭,女星的衣著風格多數為俐落極簡剪裁,其中冰與火之歌「龍母」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一身深V禮服最吸睛,性感程度破表,堪稱第一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