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三通解禁 金門縣長盼快復航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中國官方在昨(29)日公告,兩岸小三通將有條件的解禁!從5月10號開始,對於在金門、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的居民,只要是透過小三通入境,都不需要隔離,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向蔡總統喊話,希望早日讓小三通復航。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希望讓小三通有條件的復航,同時也為日後恢復交流,作先期的準備。根據中國福建省的公告,符合條件的台灣民眾,需提供入境前28天,沒有在台灣及澳門以外的地區旅居的證明資料,加上入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陰性證明資料,就可以透過小三通入境,不需要隔離。楊鎮浯也強調,金門縣府已經做好準備,希望小三通有條件的復航,也呼籲中央能給予明確的回應。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在疫情可控防疫無虞的情況之下,我們希望有條件的讓小三通能復航,那麼當然今天陸方所提的這些管制的措施,我想也是經過在他們的防疫單位,具體的研擬之後所釋出的善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