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女主角! 楊紫瓊成奧斯卡史上首位亞洲影后

最佳女主角! 楊紫瓊成奧斯卡史上首位亞洲影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知名影星「楊紫瓊」,今(13)日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洲影后,寫下紀錄。「楊紫瓊」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她獲得這項殊榮,證明了只要大膽做夢,夢想的確可以實現。「楊紫瓊」也鼓勵所有女性,不要聽別人說妳已經錯過黃金時間,女性們,永遠都不要放棄。

奧斯卡頒獎人潔西卡雀絲坦說:「奧斯卡得獎的是,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奧斯卡影后的楊紫瓊,身穿甜美白色禮服,滿面笑容上台領獎,她是第1位登上奧斯卡影后的亞洲演員,影星楊紫瓊說:「謝謝謝謝,對於今晚正在收看,外表跟我一樣的小男孩小女孩來說,這就是希望與機會的明燈,證明大膽做夢,夢想確能成真,還有各位女性,別聽信任何人跟妳說,妳已經錯過黃金時間,永遠別放棄。」

台下響起如雷掌聲,同一時間,楊紫瓊84歲母親也在馬來西亞分享女兒的喜悅,影星楊紫瓊說:「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母親,以及全世界所有母親,因為她們真的是超級英雄,若沒有她們我們今晚不會在這裡。」難掩激動情緒,楊紫瓊是奧斯卡影史上第2位入圍女主角的亞裔演員,更是第2位封后的非白人女性,而60歲的楊紫瓊,早年以「女打仔」形象走紅全球,拳拳到肉的真功夫,氣場完全不輸成龍。

電影「007:明日帝國」說:「右轉左轉是我在騎車。」1997年打進好萊塢,也打破龐德女郎的花瓶印象,電影「臥虎藏龍」說:「不准摸那是李慕白的劍。」2000年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以俞秀蓮這個角色揚名國際,不只能打,劇情片文藝片也有不少經典作品,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說:「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著手。」不只揣摩口音外表,還用緬甸語公開演講,楊紫瓊演活翁山蘇姬,無論是《瘋狂亞洲富豪》中一個眼神震懾準媳婦的富婆婆,或是《藝伎回憶錄》中風華絕代的藝伎,楊紫瓊細膩的演技備受肯定,深耕影壇40年的她,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演藝生涯再添殊榮,更寫下歷史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