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執行長赴美國會作證 議員輪番圍攻

TikTok執行長赴美國會作證 議員輪番圍攻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中國影音平台「抖音」爭議不斷,不過海外版的「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名用戶,相當於全美一半的人口。但由於資安問題,「TikTok」陸續遭到歐美國家查禁。新加坡籍執行長「周受資」,23日時,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時,各個美國議員火力全開、輪番質詢圍攻,不相信北京,沒有透過TikTok索取美國用戶的資料。

齊聚國會前的廣場,高舉「留下TikTok」的標語,美國網紅、創作者們輪流發言,呼籲官方別禁用TikTok,強調這個平台,不僅讓他們自由創作、分享,同時也是他們重要的收入來源,美國TIKTOK網紅Robert Lucas說:「TikTok給了我和無數個,像我一樣的人展示我們的才華,和做我們喜歡的事謀生的機會。」

美國等西方國家,先後對TikTok安全性提出質疑,認為中國官方,會透過TikTok收集用戶資料危及國安,TikTok新加坡籍執行長周受資,到華府出席聽證會,替自家產品辯護前,還先自拍影片強調,TikTok在美國,有超過1.5億名用戶,擁有強大的民意基礎。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所有受保護的美國數據,都將受到美國法律的保護,並由美國領導的安全團隊控制,這消除了各位告訴我,關於TikTok用戶資料,可能受中國法律約束的擔憂,周受資指出,TikTok致力保護用戶數據安全,更強調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代理人,但發言依然遭到各個國會議員圍攻。

美國國會議員說:「你的平台必須被禁止,我預計你今天會用盡一切方法,來避免這個結果,你只給了我概括的論述,你的投資你的關切,你目前做的對我來說還不夠,任何字節跳動的員工包括工程師,都可能有取得美方數據的管道。」

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TikTok資安疑慮觸動美方敏感神經,美國家長說:「現在就把它TikTok關掉,停止影響我們的孩子。」TikTok目前在全球有超過10億位活躍用戶,兒童、青少年過度沉迷問題也不容忽視,風波在美國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