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2人墜谷亡 炎亞綸冒險拍戲照再外流

黃敏惠 方起年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由炎亞綸、姚愛寗等人主演的劇集《初擁》,去年3月11日發生意外,劇組攝影師黃柏雄和助理阿翔意外墜谷身亡。事隔1年,有平面媒體爆料一張照片是一名男星站在公寓頂樓拍戲,腰間竟只以1條繩子維護安全。炎亞綸臉書發聲認了是他本人。他感嘆當時助理也完全沒有安全防護,希望能正視演員為戲犧牲的安全問題。

1萬3000次摩托車跳訓練,才有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一演演到第7集,因為在導演面前,只有任務沒有不可能,就像炎亞綸認了這一幕的驚險!暗夜中他站在公寓的女兒牆上,他全身最壯的只剩一顆膽子,還有助理在背後拉著他的一條繩子,連吊個鋼索威牙都沒有,他轉發照片表示當下助理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認為演員搏命的安全問題,製作公司必須要面對處理,但製作公司不願多作回應,而演員的出入生死,不能光靠大難不死。武術安全專家雅雅說:「都會用安全威牙,基本上衣服裡面還是必須穿威牙衣,因為多了鋼絲就多了費用,當你用麻繩不用多費用,因為有時候演員很可憐,大牌要求有人理,小牌要求沒人理。」

高空中狂風呼呼兩腿抖抖,演出電影《做工的人》,演員沒有赤手空拳,都有堅固的安全裝備,還有開拍前的高空教育訓練,拍戲可以隨時開機,但是生命不能重來NG,導演鄭芬芬說:「其實當我要求演員做這麼高難度動作,我其實是很掙扎的,可是我同時也承受著萬一演員受傷怎麼辦。」演員李銘順VS.柯叔元說:「我們都有兩條威牙,另外一條加掛在後面,另外一條鈎在前面是很安全狀況,就算掉下去也是沒有事情。」

44歲成龍繫著簡單的安全裝備,從70公尺高樓一躍而下的這一瞬間,就算全世界知道成龍是誰,這位武打練家子,再也沒有保險公司敢接他的單子,超人不會飛,除非鋼索跟著飛,否則,電影卡司再大,也難保福大命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