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 華視新聞

公關服務中心  / 台北市

 

華視、三立都會台聯手日本極東電視台合作最新實境節目《我們這一攤》,由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一同主持、三人當起攤主到全台各大夜市擺攤,上週六(9/9)於華視主頻播出在台北艋舺夜市擺攤的第一集收視開紅盤,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高達0.95,24-49歲瞬間收視每分鐘最高達1.17,大家最愛三位攤主一切準備就緒,賣起台灣人到夜市必吃、又臭又香的臭豆腐,加上當天還有胡宇威特調的泰式醬料、醃蘿蔔,讓人看完紛紛到華視官方粉絲團上留言:「看完突然好想吃臭豆腐」、「從備料到出攤真的手忙腳亂,怪好看的」、「大家各司其職,表現很棒」。三立都會台上週六播出的第二集,收視率也有了翻倍的成長,加上《我們這一攤》官方YouTube頻道,一則胡宇威的殘酷美食二選一的短片,也累積高達19萬的觀看次數,節目播出至今已成功收穫大批觀眾好評。三位藝人得知節目收視亮眼也都非常高興,代表台灣文化被放大被看到,喊話:「希望大家能繼續鎖定我們,看我們在夜市人生的成長!」

 

 

而第一集出現的「5元之亂」,許多人好奇為何會有這樣的定價?罪魁禍首胡宇威笑說:「因為不知道行情價,印象中臭豆腐的價錢是5060元,擔心60元太貴,50元不敷成本,在緊張的狀態下被詢問建議,只想到取中間值55元。」殊不知這個定價導致當天狀況頻出。王彩樺跟夏和熙從此禁止再出現非零的尾數,直言:「不然就要翻臉不做了!」胡宇威聽了大笑:「這應該是數學不好,還有擺攤時間太短的關係吧?」他還解釋說,以心理學角度來考量,消費者看到10099就會選擇99,同理6055做比較,消費者看到55元一定會感覺更舒服開心。所以胡宇威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尾數579還是我的考慮範圍,「畢竟,賣方永遠要以買方為優先,要成功就是要走進不舒適的區域,不能為了方便定價。」

 

 

本週六(9/16)華視將播出第二集,三位攤主前往北台灣最大的流動夜市「林口夜市」,販售不只台灣人超愛、連外國遊客都讚不絕口的「夜市鐵板牛排」。為了讓民眾感受到夜市平價牛排也能很有「新意」,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各自發揮創意,推出三款別出心裁的特色排餐。雖然食材事前已備足,未料這豐富又誠意十足的餐點內容,卻還是讓他們在開攤前的準備作業,因瓦斯管線與爐具不合而狀況百出,除了牛排的靈魂「黑胡椒醬」經歷焦掉、口感偏酸的過程,連點心綠豆湯、紅茶、員工餐都是靠鄰攤的火爐救援,最後延遲近一個半小時才開攤,胡宇威忍不住哀嚎:「簡直忙到完全沒辦法好好對話!」而期間,特約幫手蔡昌憲也端出自家水餃,投食排隊已久、「嗷嗷待哺」民眾,三位主持人甚至還被隔壁攤的老闆看衰,笑虧:「都幾點了,你們到底是要賣還是不要賣?」、「我看你們弄到9點都不會開賣。」讓蔡昌憲無奈嘆:「你們賣一般牛排就好了,為什麼要弄成這樣?我保母只請到10點,還要趕回去顧小孩。」雖然開攤後狀況一樣一度混亂不已,所幸最後在所有人的團結合作之下,都一一化解、順利完售。

 

 

 

三位主持人談起13集當中最辛苦的集數,夏和熙和王彩樺異口同聲稱「牛排那一集!」,王彩樺自認是個相當刻苦耐勞的人,甚麼苦差事都不怕,但這卻是她出道30幾年來,第一次遇到讓她「淚崩」的節目,「真的是大魔王,到最後我的手跟腳都不是我的了。」夏和熙則苦笑說:「請大家敬請期待,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崩潰實境秀!」而主廚胡宇威反而持不同意見,直呼:「我要為那一天討個公道」,認為那天會那麼不順是因為意外狀況特別多,「但如果可以的話,會想再擺攤一次,我們應該會做得更好。」胡宇威也透露自己最崩潰的一次,其實是在台中擺攤賣潤餅,「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完全不懂它的美味」,感覺它只是一個餅皮加入各式各樣的菜,最後包起來會悶住、濕濕的,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他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口感,喊話:「若有下次機會,他絕對不會想賣這項商品。」主廚魂不滅的胡宇威認為,雖然夜市賣的都是台灣傳統小吃,但在傳統的同時還是在口味上做創新、不要害怕改變,就像臭豆腐再怎麼變化,它還是臭豆腐,豬血糕再調整口味還是豬血糕,創新也能迸出新滋味,也可以藉此吸引新的年齡層走進夜市。

 

 

 

王彩樺錄完節目後,一直不解為何《我們這一攤》跟別的節目這麼不一樣,耗費三天才錄製一集,在她看來頂多兩天足矣。製作單位也解釋,讓他們第一天親自學、第二天備料和準備包材、最後一天實戰擺攤,「是因為不想讓觀眾覺得你們是在演戲,假設這麼簡單一、兩天就能錄完,一定會誤以為擺攤很容易。」而錄製當時,每天都想跟經紀人說要回家的胡宇威,倒是認為應該要錄製更久,雖然回家後真的很晚,睡前還會熬夜思考做什麼料理比較好,「至少四到五天一集,這樣我們的休息時間可以多一點,也可以更好好的學。」結果被眾人吐槽:「乾脆從養魚種菜開始好了!」

 

 

由華視、三立都會台聯手日本極東電視台打造的全新實境綜藝節目《我們這一攤》,是台灣電視史上首檔跨國實境節目,更是唯一走遍全台各夜市擺攤的大型綜藝,三位主持人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跑遍台灣十個夜市,甚至跨國到日本去擺攤。三立都會台30頻道每週六晚間10點首播,三立台灣台29頻道每週四晚間10點半及每週六晚間8點華視主頻12頻道播出,此外還有串流平台包含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SingtelLine TV也有播出《我們這一攤》。

 

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
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
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
華視《我們這一攤》首播開紅盤、瞬間收視最高破1,大獲女性觀眾好評!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