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主席林洋港主持北迴鐵路通車典禮

孫國旭 李光國 張榮海 陸啟明 報導  / 花蓮縣

  各位觀眾,北迴鐵路的通車,不但是我國交通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們台灣東部地區民眾最興奮的一件事了。

  北迴鐵路的通車典禮在花蓮的新站舉行,我們在花蓮新站的前面的廣場上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民眾,以及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慶祝活動。有兩百多位阿美文化村的山地少女,在新站前面舉行大規模的山地舞蹈,表現出了當地民眾對北迴鐵路通車的喜悅的心情。

  通車典禮的莒光號專車,在今天下午一點四十三分,準時進入了花蓮新站,看到地方各界首長,都搭乘這一列專車來參加了今天(2月1日)的通車典禮,參加通車典禮的政府首長以及各界來賓,在典禮之前,首先在新站前面的廣場欣賞了地方各界民眾歡慶的舞蹈和舞龍舞獅。

  花蓮縣縣長吳水雲也在典禮當中代表全縣的縣民,對政府的這項德政表示感謝,參加通車典禮的有中央各級首長、交通單位的主管,以及地方各界的來賓,有兩千多人。

  北迴鐵路通車的專車,今天中午駛抵宜蘭站的時候,宜蘭縣各屆首長和民眾,都在月台上熱烈的歡呼,北迴鐵路起點站南聖湖更是人山人海,林主席和輔導會主任委員趙聚鈺共同主持了通車剪綵,為我國鐵路史上又揭開了新頁。

  北迴鐵路艱苦施工六年,耗資新台幣七十三億,全長八十二點三公里,由台北到花蓮只需要三小時十四分鐘,台北到花蓮的莒光號票價是兩百一十六元,對號快一百一十四元,平快八十四塊五,普通車五十七塊,明天正式開始營運,第一天所有的對號車票都已經銷售一空,這種熱鬧擁擠的場面令人興奮,同時也為許久處於低潮的鐵路營運帶了一番新的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