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公司在鹿港設廠糾紛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對彰化地區民眾反對杜邦在當地設立汙染性工廠一事,杜邦公司曾經明白表示過,在取得彰化居民的認同之前,杜邦絕對不會動工建廠。杜邦台北分公司的總經理柯思祿說,以杜邦的經營理念,絕對尊重當地居民對環境保護的關心;但是柯思祿認為,以杜邦多年來在跨工業的聲譽和經驗,防止汙染的措施相當徹底。

  但是彰化鹿港地區的民眾對杜邦的二氧化鈦廠仍然保持戒懼排斥的態度,上午有近千的民眾聚集在鹿港文武廟前的廣場上,進行理性的反公害活動,彰化縣縣長黃石城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對杜邦設廠的審查,應該審慎從事。

  但是杜邦公司深信彰化地區民眾的反對,是因為對杜邦二氧化鈦廠的不了解,柯思祿以美國本土的德立爾廠為例,上個月20號,曾經邀請政府有關單位的代表和彰化縣的民意代表等人到二氧化鈦廠實地了解,這些人回國後,對杜邦處理二氧化鈦廢料的方式,以及防治汙染的努力,都有了認識。

  杜邦公司對訪問團代表們回國後,轉變態度並不感到意外,但是也不否認杜邦和彰化居民之間,還需要更多的溝通和協調,相信在雙方理性而冷靜的考慮下,杜邦二氧化鈦廠的風波,應該會有一個圓滿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