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完成亞洲首次肺臟移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母派出所自殺警員李開華,在台北榮總連續兩次判定腦死後,院方從昨天晚間開始陸續摘取器官。接受亞洲首次肺臟移植手術的是三十五歲的大理石工人林炎坤,他長期患有肺積塵(是一種肺部纖維化疾病),由於病情已經到了末期,肺部沾黏得很厲害,使得這項肺臟移植手術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完成。

  由於肺臟是器官移植當中難以取得、又不易移植的器官,這一次的肺臟移植手術由胸腔外科黃敏雄、許宏基、王良順等三位醫師共同操刀。目前雖然手術已經完成,可是醫師們都不敢保證手術一定成功。一周之後,如果病人沒有出現排斥以及感染,他們才敢鬆一口氣。

  這一次肺臟移植手術的重要性,除了是亞洲的首例,醫師也希望藉此挽救國內從事鉛業、礦業工人所遭遇的職業病傷害。

  除了肺臟之外,自殺員警李開華還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以及骨骼肌腱。接受心臟和腎臟移植病人也都已經完成了手術,在加護病房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