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會裁定第一宗違法案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平交易委員會第一次召開委員會議,就完成第一件處分判決:認定剛在松山機場外貿展覽館結束展出的「九二年汽機車暨摩登用品展」,展出內容與廣告不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廿一條的規定。

  公交會在二月七日接獲民眾檢舉後,曾經派員到會場實地觀察,並且向參觀的民眾做意見調查,認為一般消費者在看過廣告後,會對展覽內容產生誤認,因此判定違法。公交會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在下一次展售會前,改正廣告標題,並且在廣告和售票處明顯標示展覽的內容。

  展覽的主辦單位上盟廣告公司對於公交會的判決表示無奈,但是也將服從這項決議,並且已經取消原定十四日在台中舉行的展覽。

  消基會方面對於公交會的第一張成績單覺得十分欣慰,秘書長蔡調彰表示,無論是商品、廣告或展覽,對一般民眾來說都是教材,應該要貨真價實才對;汽車展的違法,對廣告經營者是一個很好的教訓。現在他們正在考慮代表消費者出面,向主辦單位要求退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