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團首度訪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數十八人的大陸記者採訪團,在團長《人民日報》高級記者翟象乾的帶隊下,中午抵達中正機場。對於這一趟走了整整九個月才能成行,每位記者都顯得百感交集。

  有別於過去大陸記者是以個別方式來台採訪,這次大陸記者的整批到訪格外顯得意義重大。由於行程緊湊,十八名大陸記者抓緊時間,下午即刻展開採訪行動;第一站就是這次的主辦單位海基會。

  海基會由董事長辜振甫親自率領各處處長在場迎接。遠來作客的大陸記者這時便發揮職業本色,拿著相機對著主人猛拍不已。尤其表明以專訪辜振甫為第一志願的《遼望周刊》記者楊遠虎,更是抓住機會步步追問;而以大陸知識份子為讀者的《光明日報》則表示,這回來台最想訪問的就是張學良和陳立夫。

  另外,大陸記者團公開說明這次排除拜會官方單位的理由,並允諾所有的採訪都將如實報導。而最有趣的是,多位大陸記者也負有與台灣各對口媒體商討未來雙方合作事宜的重責。他們說,難得來一趟,總要豐收地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