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完成首宗跨國捐髓取髓手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上午八點二十起進行國內首宗跨國捐髓的取髓手術,由於取髓較為痛苦,這名十九歲的捐髓少女在手術前一個小時就開始進行全身麻醉,取髓手術進行兩個多小時順利完成,再濾除脂肪、血塊,分離取得造血母細胞一百c.c,放入冰箱冷藏,由榮總的護裡人員以及慈濟功德人員在下午送往新加坡。骨髓冷藏保存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新加坡中央醫院晚間就將進行手術。

  骨髓移植可以說是血癌重病患者重生的唯一希望,然而由於配對不易,合適的骨髓難尋,許多患者在病痛煎熬下等待多年,這一次由於國內捐髓少女的善心,海外的病患獲得了移植救治的希望。

  目前捐髓少女情況良好,血壓、體溫都正常,星期三就可以出院。榮總腫瘤科陳博明主任表示,骨髓在一兩個星期內可以自行再生,完全補充,取髓對於健康沒有不良影響,希望民眾共同發揮愛心,捐髓一袋,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