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飛彈試射 彭佳嶼海域海軍巡弋現況

馬詠仁 張復欽 報導  / 基隆市

  在記者身後的就是彭佳嶼,由於風浪太大,船隻無法靠近,不過這個海域完全沒有任何的作業船隻。

  挺著五到七級的大浪,華視新聞租用的快艇駛入彭佳嶼海域,由於湧浪太大,快艇無法靠近碼頭。不過從海面上來看,島上一如往昔,除了捍衛疆土的守軍之外,指引航行船隻的燈塔和保護漁民的媽祖廟,就如同兩座精神堡壘。

  一眼望去,這原本魚產豐富的漁場上,看不見頂著烈日破浪的討海人,也沒有發現中共船艦的行蹤,只有零星不知情的海鳥在海面上覓食。

  雖然在彭佳嶼海面上我們並沒有發現漁船,但是令人鼓舞的是,我們發現捍衛我們疆土的中華民國海軍。一艘編號867的巡防軍艦,升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乘風破浪地巡弋在彭佳嶼海域。中共試射飛彈對他們而言,更增加了捍衛疆土的決心,和迎接挑戰的準備。

  事實上,台灣北邊除了有國軍駐防的彭佳嶼之外,還有兩座無人島「棉花嶼」和「花瓶嶼」。受到中共試射飛彈的影響,三座島嶼附近海域都沒有作業船隻。大部份漁民都轉往其他海域作業,只有少數漁船利用夜間到彭佳嶼附近碰運氣。

  對於靠海維生的漁民來說,不出海就沒有收入。中共這次飛彈試射等於是阻斷了他們的生路,對兩岸之間血濃於水的感情無疑是一種傷害。(馬詠仁、張復欽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