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人張四妹返台就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靦腆但是愉快的笑容、嘹亮的嗓音,張四妹回來了!回到了十四年前、這個給了她新生命的地方:長庚醫院。

  張四妹從小患有一種罕見的疾病:魚鱗癬,使得她的皮膚局部不斷龜裂脫落,沒有頭髮、沒有眼簾,一度被叫作「穿山甲人」。經過長庚醫院皮膚科、眼科和整形外科的通力合作,現在的張四妹臉上還會脫皮,但是皮膚已經變的柔軟。

  見到當年的主治醫師官裕宗,兩個人都非常的興奮。官裕宗醫生說,魚鱗癬無法根治,張四妹的皮膚狀況良好,目前只需要使用潤滑劑。而且因為皮膚不斷換新,五十歲的張四妹似乎不會變老。

  台灣的同胞愛讓張四妹走出封閉的生命,在醫院各科穿梭做體檢,一路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和大嗓門。醫護人員說,張四妹不但愛說話、愛笑,還喜歡拍照。雖然人工眼皮不時泛著淚水,但現在的她不會再流淚。

  除了健康檢查,張四妹還計畫環島旅行,看看國慶慶典;最重要的,是向所有幫助她的說聲謝謝。她自己沒有想到,自己的故事不知道鼓勵了多少藏在角落裡的魚鱗癬患者,勇於接受治療,迎接生命的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