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彈藥車爆炸12官兵燒傷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防部3889部隊所屬的兩部軍用卡車,昨天(11日)晚上七點多清運兩箱42砲發射火藥片。車子行經太武公墓旁時,卡車突然起火燃燒,司機緊急跳車逃生,但車上十二名官兵遭嚴重灼傷。在送往花崗石醫院急救後,今天早上七點以專機候送台北三總及國軍八○七醫院。經過緊急外科手術治療,十二名官兵尚未脫離險境,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國防部對這起不幸事件召開記者會,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對於軍車爆炸的原因,外界有翻覆燃燒和抽菸引爆等各種不同的猜測,軍方今天都不願證實;僅表示車上載運的發射藥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煙灰就會起火爆炸。為確實原因,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而對於軍車上同時在運人員和彈藥是否違反規定的質疑,金防部承認的確可能有人為疏失。

  至於十二名受傷的官兵都還沒脫離險境,家屬們憂心如焚。六名在三總的病患,除了林致全的燒傷面積達百分之百最為嚴重,其餘五人的燒傷程度都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上,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另外,在國軍八○七醫院的六名病患,除了石圳男和郭俊彥的傷勢較輕,其餘四個人都是以呼吸器維持生命,有嚴重脫水的現象,還需要一周的觀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