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八期重劃區弊案偵結

台中市八期重劃區弊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將現任中油董事長張子源及省政委員林仁德,雙雙提起公訴,並且依貪污罪嫌具體求處六年有期徒刑。檢方表示,張子源和林仁德涉嫌利用職權,炒作八期重劃區地皮,經過估算總計圖利金額高達25億6千多萬元。

由於承辦台中市八期重劃區弊案的檢察官朱朝亮,在日前被公布調職,使得外界一度質疑這個案件是否無法辦下去,不過台中地檢署仍然在今天將全案偵查終結,並且將張子源和林仁德依貪瀆罪嫌提起公訴,兩個人同時被具體求刑六年的有期徒刑。根據檢方的調查,張子源當時擔任台中市長,林仁德則擔任台中市議會議長,他們涉嫌利用職權將不應該納入自辦重劃的用地納入自辦,從中圖利自己和親友據檢方清算,林仁德的姊夫林河濱及張子源親友共計十二人,因而從中購得土地8800 多坪,圖利金額為伍億三千萬元,林仁德所屬的宗唐建設購得一萬八千多坪,圖利金額高達18億3千多萬元,加上省去的公辦費用,他們總計圖利的金額高達25億6千多萬元。至於林仁德及張子源的親友,因為罪證不足並沒有被提起公訴。由於林仁德及張子源目前仍然擔任公職,在被正式起訴後將有可能被停職處分,林仁德方面已經表示,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此案再提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