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與省議會黨團溝通

面對省議會國民黨黨團的四項決議,國民黨中央今天由副秘書長簡漢生、以及組工會主任許文志,參加黨團會議,溝通協調。但是黨團要召開省發會的意志堅定,簡漢生說,希望還有轉圜的空間,而與會的副省長吳容明則表示,省府尊重省議會的決議,他會向宋省長做報告。

國民黨副秘書長簡漢生、組工會主任許文志等人,銜命到省議會國民黨團溝通。簡漢生說,因為吳伯雄秘書長另有行程,所以是由他們轉達中央,希望省議員三思的立場。與議長劉炳偉短暫會晤之後,他們就前往參加黨團會議,出席率相當高,有三十多位黨籍省議員參與,砲聲隆隆可以想見,有人甚至揚言,廢省是親者痛、仇者快的決定,由於黨籍省議員立場一致,所以維持昨天的四點決議。

省府方面是由副省長吳容明與會,他說,省府完全尊重省議會的決定。

黨中央原本希望省議員打消召開省發會的想法,但是黨團心意已決,只能再謀求轉圜餘地。最近中央還是會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繼續研究轉圜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