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省長辭職待命

台灣省長宋楚瑜的辭職案,今天終於暫時落幕。宋省長今天中午和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二度晤談,連院長還是執意留下宋省長,會談結束後,新聞局長蘇起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蘇起頗樂觀的說,宋省長短期內就會銷假上班。請假20天的省長宋楚瑜中午也立刻飛到台中,參加省政工作談話會,,宋楚瑜再次表示他辭職的心意沒有改變,但是為了讓省政建設繼續推動,所以他是以辭職待命的心情,勉為其難、暫時回到工作崗位,直到補選新省長、辦理交接為止。

為了安撫省府員工在這段期間,因為宋省長辭職事件而產生的浮動情緒,省府下午舉行一場前所未有的省政工作談話會,原定由副省長吳容明主持,但是各界都在期待宋省長出席這項會議,果然在下午三點零五分,宋省長出現在省政資料館,立刻受到大批道教團體的熱烈歡迎。之後在三點十分,宋省長進入會場向久未見面的省府首長發表談話,立刻引起全場熱烈迴響。

宋省長在講話中,首先表明辭職的心意沒有改變。他並且說,提出辭職絕對不是為了向中央爭權,更不是謀取自己的私利。宋省長強調,他絕對支持改革,但是對於國發會不尊重省民,輕率決定的做法,他無法接受,他並且一再語氣堅定的說,台灣省政府依法成立,省長依法產生,一切都應該依法行政。雖然宋省長仍然堅決辭職,但是他下午還是對省府員工有許多期勉。

講完話之後,宋省長走下講台,和許多首長們握手致意,隨即在下午三點四十分,離開省政資料館正式上班,上班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在下午四點零五分,率同副省長、建設廳長等相關首長,前往貓羅溪巡視整治工程,而這也是宋省長一再推動的重大工程之一,之後他又到省府新成立的原住民委員會和消防處巡視,在兩地注視良久,似乎希望這兩個單位今後還能繼續運作,確實發會為省民服務的功能。

結束巡視行程之後,宋省長在傍晚返回中興新村官邸,由於辭職意願沒有改變,他表示,明天的中常會將不會參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