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銷假上班第一天

台灣省長宋楚瑜昨天以「請辭待命」的方式銷假上班,不過他上午並沒有前往出席國民黨的中常會,而是轉往澎湖縣視察地方建設。宋省長表示,他是為了兌現與省民有約的承諾,每個月都要到澎湖看看。提到昨天銷假上班,但是仍然堅持辭意的作法,他進一步表示,政治人物對於所說得話要負起責任,但是也要遵守國家的法令規定。

宋省長昨天在中興新村公開發表將銷假上班後,昨天晚上就住在南投的省府官邸。而一大早就有大批媒體在省長官邸門口守候,因為大家關注的焦點,是宋省長是否會北上參加國民黨中常會。上午九點左右,宋省長步出官邸,不過他向在場的記者表示,他今天不出席中常會,而要到澎湖去巡視地方建設。

對於他在長考後,決定要銷假上班,不過仍然堅持原本辭職的心意,宋省長進一步表示,他的辭職決心沒有改變。只是省法規會研究後,認為省長的辭呈必須在上級核准後才能生效,他為了遵守國家法令,才會決定先暫時回來上班宋省長強調,在辭職獲准之前,他仍然會一如往常,扮演好為全體省民服務的工作,以不負選民的寄託。上午他先前往澎湖的離島七美巡視,下午則立刻要趕往花蓮視察當地的地方建設。

另外在省長離開省政府之後,上午10點鐘左右,來自省府各單位的約聘人員代表近百人聚集在省府辦公大樓前,為凍省後的工作權益請願。

一位有嚴重視障,從民國64年開始就在省財政廳擔任約僱人員的吳小姐,近兩個月來,因為凍省問題而顯得徬徨無助。

像吳小姐一樣情況屬於約僱人員的省府員工共有6000多人,凍省之後他們同樣面臨失業的危機,陳情代表一路呼喊口號走到省府大樓前,結果因為省長,副省長和秘書長都不在省府內,因此由一位參議代表出面接受陳情書,至於今後他們的權益如何保障,這位參議說,將會向上級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