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拜會克林頓討論美國清償聯合國債務

綜合報導

  新任聯合國祕書長安南昨天(23日)拜會剛宣誓就職的美國總統克林頓,討論美國積欠巨額聯合國會費的問題,以及籌畫改革聯合國組織的方案。

  聯合國祕書長安南一連三天在華府訪問,與美方官員和國會議員磋商如何清償美國積欠的十三億美元債務。昨天,他正式到白宮拜會克林頓總統。克林頓向安南保證,未來幾週,美國府會將密切合作,找出償債之道;同時美國也願意在改革聯合國組織上,盡一份心力。

  一九九四年共和黨掌握國會多數後,逐年片面刪減繳交聯合國的預算,以致債台高築。依聯合國的算法,美方積欠了十三億美;而美方的算法則僅欠了八億美元。雙方在數字上的歧見還有待溝通。

  此外,美國國務卿內定人選歐布萊特,剛通過參議院任命聽證會,昨天立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宣誓,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表示,美國領導地位雖然受到各國的尊敬,但是美國不能過於自滿或是陷於孤立主義,否則美國所建構的安全體系將崩潰;因此她主張美國應維持一個強大的外交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