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接見史蒂芬席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知名影星史蒂芬席格,今天(29日)晉見李總統。由於兩人都有虔誠的宗教情懷,談起來格外投緣。雖然總統信的是上帝,席格篤信密宗,不過他們都覺得愛心與慈悲是人類最重要的特質;人類並非生而具有宗教信仰,但卻是生而具有愛心慈悲的胸懷。

  應邀來台的史蒂芬席格,一見到總統,立刻獻上白色的「哈達」,以示祝福。總統欣然接受。由於席格日語相當流利,李總統和席格在四十分鐘的交談中,雙方以英、日語暢談宗教信仰和人生哲學;兩人也討論到生死的問題。總統說,他在十五歲的時候祖母過世,使他對死的問題有深刻感受;也在那時,他對人的生與死開始產生研究的興趣,希望能做深入探討。

  總統還說,他最近在很多公開談話中,都強調心靈改革的重要;最重要的出發點是基於人生奮鬥的過程中,物質生活固然要追求,但精神生活卻遠超過其他。而人生存在的價值也就在於心靈的成熟與境界提升,所以他特別希望自己的同胞、甚至世人,在擁有高水準的物質享受之同時,也能擁有高水準的精神生活。

  由於席格是西藏達賴喇嘛的弟子,也聽說達賴近期內將應邀訪台;李總統特別表示,如果達賴喇嘛來訪,他樂觀其成。而他對於達賴的宗教理念與闡揚宗教精神的理想,也極表推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