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長黨內初選投票

民進黨今天進行縣市長選舉,黨內第一階段初選投票,得票最高的前兩名將再以民意調查方式分出勝負,而無黨籍立委廖學廣今天則以民進黨前黨員的身分,吸引民進黨黨員的支持。

由於包括台北縣,台南縣等十個縣市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黨內競爭激烈,因此上午開始舉行第一階段的縣市長初選黨員投票。而曾是民進黨黨員,現為無黨籍立委的廖學廣,一大早就在位於台北縣海山國中所設得投票所前,展開大規模的群眾運動,並且自行設置投票箱,吸引前來投票的民進黨黨員。

這次民進黨有三位候選人爭取黨內台北縣長的提名。儘管三重市長陳景峻和張國龍在地方耕耘許久,但是立委蘇貞昌則以強龍壓境的方式來勢凶凶。除了台北縣之外,台中市,南投縣,台南縣,彰化縣,雲林縣以及屏東縣也都分別有立委參加黨內初選。

下午四點初選結束,各縣市得票最高的前兩名將參加黨中央所舉行的民意調查,票數最高的將代表民進黨參加年底的縣市長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