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晴光市場大火四人燒死

台北市農安街、專門販賣舶來品的晴光市場,今天凌晨發生大火。

由於現場都是違建鐵皮屋,消防隊足足搶救了三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住在市場旁的葉崇仁一家四口,被大火燒死,另外還有三個人遭到嗆傷。而被燒毀的攤位和房屋,多達近六十間。

凌晨兩點半鐘左右,兇猛的火勢劃破了台北市的夜空。火舌,衝上的晴光市場鐵皮搭起的屋頂,也衝進了附近的民宅。

接獲報案的消防隊員,剛到現場的時候,面對狹窄卻又搭起無數鐵皮攤位的巷弄,還有幾棟木造的老舊建築,根本無法下手。不過八十六輛的消防車和三百六十多名消防隊員,還是全力的投入火場,先從附近的頂樓,灌入強力的水柱,這個時候,由於電力公司還沒有到達現場斷電,在大火中被燃燒的電線,開始沿著巷道爆出了火花,竄出的火舌,越來越多。於是地面部隊,只好冒險從市場巷弄攻入了大火的中心,足足打了三個小時的火,直到天色露出了曙光,這場火才被撲滅。但是,住在市場旁一棟民房三樓的葉崇仁,和他的妻子吳玉鳳,以及兩個六到八歲的小孩,都沒有在大火中逃出。

葉家只有六十四歲的老太太葉周陳桂,幸運的逃過了一劫,葉崇仁的家屬聽到家遭巨變,痛哭失聲。

另外一名六十九歲的孫正倫,躲在水塔中長達三個小時撲滅大火後,被消防隊員發現,救了出來,至於陸建中,在遭嗆死的剎那,被消防隊員發現。

台北市長陳水扁,還到了現場關心受災戶,沒想到卻有一些受災戶認為,消防局搶救慢,才造成重大損失,而向陳水扁抗議消防局表示,受災戶的心情他門可以理解,但同樣的消防隊員也希望,民眾能夠知道他們救火從來不會有任何的猶豫。

這場火根據目擊者的描述,是從晴光市場的門口開始延燒的,死傷慘重的葉崇仁一家,離起火點有五十公尺,應該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逃生,但是沒有接到警告通知,才造成了重大的傷亡,至於起火原因,到底是電線走火意外,或是人為因素,密前還無法確定。

受災戶在下午,開始進入火場,尋找一些還沒有被大火吞滅的值錢物品,希望搶救回一些老本。晴光市場,有五十年的歷史,在早期的台灣,第一件的泳裝,就是這裡賣出的,專門販賣舶來品,成了晴光市場的金字招牌,不過,這個用鐵批屋搭起的兩排攤位,事實上卻是違建,大火過後,該怎麼辦,陳水扁在受災戶哀傷氣氛中,還沒有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