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副幫主率眾自首解散

和竹聯幫並稱國內外省掛兩大幫派的四海幫,在下午由副幫主董克誠,帶領九名幫內成員,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辦理解散幫派,而這也是繼松聯幫之後,第二個宣佈整個組織解散的重要幫派。

在民國四十年間就已成立的四海幫,近十年來在海內外迅速擴充發展,一共成立了一百多個堂口,組織影響可以說是勢力龐大。下午二名副幫主之一的董克誠,率領了九名幫中兄弟,一起到台北市刑大辦理幫派自首,正式宣布解散。

由於警方合計四海幫的成員可能超過千人以上,這次由副幫主帶頭宣布解散幫派,預估將會引起連鎖反應,各堂口也會陸續向所在地的警方辦理自首登記。在幫中掌管對內事務的副幫主董克誠向警方表示,這項解散宣示,是上個月由幫主趙經華和十幾名四海幫中的「大哥」級成員,一起在大陸上海開會研商後的重大決定,而也是顧慮到許多成員隨著社會變遷,逐漸在各行各業發展,為避免幫派色彩和警方圍剿行動影響正常的事業發展決定配合政府的自首措施。董克誠表示,他也呼籲,幫派中的其他份子在自首期限之前早日嶄新的這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