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返車潮、人潮仍不斷

雖然公家機關已經在今天上班,不過民間企業有很多明天才開工,因此今天各交通要站依然人潮車潮不斷。高速公路中部路段車速只有三十公里,車陣綿延了好幾公里。

從大年初三開始,高速公路一直是這個景象。返北車潮已經延續了三天,今天情況也沒好到哪兒去,最嚴重的是中部路段。員林彰化、苗栗三義北上路段,車速都只有三十公里。過了苗栗以後,行車速度就稍微提高,可以維持七十公里。空中交通方面,高雄小港機場一早就人潮不斷,由於機位早被預定一空,沒定位的旅客只能等待候補。今天北高航線候補最高記錄一度排到兩千多人。雖然人潮擁擠,倒還亂中有序。不過有些航空公司班機調度出現問題,向遠東馬公飛台北班次,就延遲了好幾個小時。鐵路方面,情況就比昨天好多了。昨天總共誤點一千五百多分鐘的情況明顯改善。發車正常,而從中部到北部的西部幹線,今天都加開班次疏運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