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定為國定假日起爭議

二二八紀念日到底該不該放假?目前台北市研議二二八當天休假一天,不過人事行政局認為於法不合。各有意見之際,朝野立委上午則提案,將修法明定二二八為國定假日。

台北市長陳水扁上午宣布,在今年二二八五十週年紀念將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二二八紀念館揭幕啟用,並選用高山百合為二二八的標誌,以其潔白無暇象徵從陰影中走向光明,至於二二八當天台北市是否休假,陳水扁說,目前朝這個方向研究。

不過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表示, 依現行相關法規, 二二八並非國定假日,北市自行放假的話, 不僅於法不合,也是僭越了內政部的權限, 因為這不是屬於地方自治的範圍.

而為了解決這項爭議,立院朝野立委上午舉行記者會,由民進黨立委施明德提案,修正現行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以立法方式將每年二月二八改為國定假日放假一天,這項提案獲三黨立委共識,可望儘快修正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