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級戰艦昆明號成軍

我國向法國購買的第三艘拉法葉級巡防艦昆明號,上午在海軍左營基地,舉行成軍典禮,未來昆明艦加入戰備任務,將大幅提昇海軍捍衛海疆的能力,而海軍總司令顧崇廉上將,對於自己任期屆滿後,是否出任我國駐法代表,不願做正面的答覆。

在悠揚的軍樂聲中,昆明艦上兩側的旗幟隨著國歌冉冉上升著,象徵我海軍二代兵力建軍計劃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本公司二十號在外海獨家拍攝到昆明艦返回左營軍港的英姿後,昆明艦隨後立刻進行武器安裝,並且在上午舉行成軍典禮,海軍總司令顧崇廉上將在頒發艦旗.印信和艦牌後致詞強調,昆明艦的成軍,更堅實了中法雙方的友誼。

稍早,在海軍艦令部門口,中法雙方並舉行交艦儀式,在海軍艦隊司令苖永慶中將和法國造艦局國際事務總裁卡斯特龍簽約換文後,法方也致贈昆明艦模型給顧總司令,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由於顧總司令在四月十六號即將任滿三年,外界盛傳顧崇廉將出任我國駐法代表,但這件外交人事案,上午仍然沒有獲得他的親口証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