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音樂獎揭曉

第三十九屆葛萊美音樂獎得獎名單今天上午揭曉,【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獲得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專輯等四項大獎,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也以錄製有聲書獲獎,而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獲得葛萊美音樂獎的第一夫人。

今年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錄製的有聲書,在非音樂專輯獎項中擊退洛琳白考、葛利哥萊畢克等勁敵脫穎而出,希拉蕊在領獎後隨即飛回華府,準時參加克林頓款待智利總統的國宴。五十一歲的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的【改變世界】,贏得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單曲、最佳搖滾演奏與最佳流行男歌手等四項大獎,最為風光。已經成為歷史的披頭四,則是一舉贏得最佳流行團體、最佳長、短篇錄影帶等三個獎項。年僅十四歲的鄉村女歌手莉安李姆絲,以黑馬的姿態贏得年度最佳新人獎,這也是葛萊美獎史上第一位拿下年度最佳新人獎的鄉村歌手。另外席琳狄翁的真愛專輯,贏得了年度最佳專輯以及最佳流行音樂兩個大獎,最佳流行音樂女歌手獎,由唐妮布萊絲頓奪得,她同時也是節奏藍調最佳女歌手獎的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