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是馬桶

您知道人類有[屎]以來最偉大的發明或發現是什麼嗎?根據英國一家科學期刊所作的讀者問卷調查,輪子、電力、電話和飛機竟然都比不上沖水馬桶。原來在英國人的心目中,馬桶才是最偉大的科學成就。

英國科學雜誌【焦點】最近針對一千名讀者發出問卷,要求大家對科學家們所列出的一百種重大發明和發現排個名次順序。令人驚訝的是,受訪的讀者們不但不把火力電力放在眼裡,還把沖水馬桶票選為第一名。除了現代化生活的確一日不可或缺的沖水馬桶以外,在文明社會中扮演吃重角色的電話排行第九。而影響層面更加廣泛的電力發明則屈居第二十一名。

科學家表示,人類屎上許多重大的發明或發現,例如原子筆和自黏性便條紙,通常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也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會受忽略。倒是下回您再度光顧這具陶瓷寶座的時候,請別忘了抱著感恩的心情,默默的向它的發明人湯馬斯,克雷波致謝一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