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五日凌晨零時起油價調漲2.97%

國內油價又要漲價了。中油說、由於購油成本居高不下,法定盈餘嚴重不足,所以明天凌晨零時起,油價調漲2.97% 。汽油每公升漲四毛,柴油漲三毛。這次的調漲、漲得有點讓人措手不及,不少駕駛人都抱怨連連,消基會也質疑中油的調價程序。

中油公司三月份平均購油成本每桶20.26 美元,距離元月份調整後的法定購油成本仍有相當大的差距,因此從五號凌晨零時起再度調漲油價2.97% ,除了反應購油成本外,也考量了法定盈餘不足已擴大為147.7 億元。

中油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在年度剩下三個月之際能盡快因應,因此採取以調幅小於百分之三、屬於中油可自行決定的範圍調漲。

高汽每公升將調漲為18.3元,92無鉛汽油17.1元,95無鉛汽油18.1元。平均每公升汽油漲四毛。而柴油每公升則調漲0.3 元。對於中油繼今年元旦調漲油價9%之後,第二次在連續假期時調漲油價,駕駛人的反應都覺得不滿。

而在調價消息公佈後,各加油站下午的生意也比平時假日來的忙,還有人提桶子來加油。消基會和營業車駕駛對中油突然調價格外不滿,他們質疑中油是否可分次調漲,每次調幅不超過3%,就能規避行政院或經濟部核備的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