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鼓勵多吃豬肉

最近國內豬隻口蹄疫事件,使得我國豬肉外銷受挫,加拿大豬肉商會因此呼籲豬農增加生產,向日本巿場搶攤,但事實上,加拿大最近也在大力鼓勵吃豬肉,所以可外銷的豬肉其實也不多。

加拿大人過去都吃牛肉,直到最近才有比較多人吃豬肉,以前街上常見的大多是像漢堡、或牛肉香腸等小吃,但是近來卻常看到炸豬排、炸鹹肉,或是豬肉做的德國香腸。

Canadian Bacan可說是加拿大的國粹食物,只是以前人們嫌它肥,銷路一直不好,可是近來情況變了,像這樣的攤販在越來越多,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到底加拿大人的口味為什麼改變了呢?很多人說因為現在的豬肉比較瘦。

另外這幾年亞洲移民的大量移入,許多新的烹調豬肉的方法也跟著引進來,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而加拿大政府和豬農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廣加拿大人多吃豬肉.事實上,加拿大在一九五二年時也曾經發生過一次豬隻傳染病,當時政府花了十億加幣才清除了所有的病豬,所幸經過那次的教訓,加拿大人對於豬隻的防疫十分重視,之後都不再發生類似的不幸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