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運動健將表現優異

年僅二十一歲的小老虎伍茲,贏得美國高球名人賽的冠軍,證明高爾夫並不是只屬於白人的運動項目,雖然黑人極具運動天賦,不過早年美國黑人體育健將、也曾因為種族歧視,喪失不少與白人同場競技的機會。

小老虎伍茲以超齡的穩定,擊退歐美高球沙場老將、穿上象徵美國高球名人賽最高榮譽的綠外套,不僅羨煞全世界的高爾夫新秀,也打破只有白人才打得好高爾夫不成文定律。四月十五號是美國黑人棒球名將羅賓森打進美國職棒五十週年紀念,在羅賓森之前,黑人棒球選手根本沒有打職棒的機會,現在美國三大職業運動黑人所佔的比例則都相當高,大聯盟職棒有將近四成黑人選手,美式足球NFL與美國職籃NBA,更是有百分之六十七與百分之八十的佔有率,這比黑人在美國總人口所佔的比率高出許多,不過頂尖管理階層還是白人的天下,從羅賓森進軍職棒到小老虎伍茲拿下美國高球名人賽冠軍,黑人選手的運動實力已經充分獲得肯定,但美國職業運動管理階層的種族藩籬何時才能被真正打破,恐怕還有待他們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