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深山正式辭勞委會主委

勞委會主委謝深山今天正式宣布辭職,全力投入台北縣長的選戰。但是國民黨另一位堅持參選台北縣長的立委林志嘉目前還沒有退讓的跡象。秘書長吳伯雄說將盡力協調,他也強調,國民黨不可能改變提名人選。

掌聲,鮮花,伴著淚水,勞委會同仁的依依不捨,就是對謝深山最好的肯定。上午全國總工會,各工會代表,都來歡送謝深山,回憶兩年來的一點一滴,謝深山不禁紅了眼眶。

請辭,是為了參選,謝深山離職前公佈了就業安全政策白皮書,加上日前通過的工會法草案,以及兩年來先後完成勞基法擴大適用,推動職業訓練,謝深山認為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謝深山透露,早在四月一號和連院長懇談後,請辭參選的目標已告確定。因此昨天遞出辭呈後,立即獲得批准。勞委會同仁以一匹馬,祝福謝深山旗開得勝,馬到成功,高票當選台北縣長。勞工記者也致贈跑鞋和便帽,為謝深山加油打氣。場內氣氛熱烈,場外也沸騰著支持和反對兩種聲音。福昌聯福失業勞工,大聲鼓噪抗議,場面一度失控。

謝深山在便衣警衛的護送下,乘車離去。下午立即到國民黨台北縣黨部舉行競選誓師大會,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也前來助陣,吳伯雄特別強調,國民黨將權力支持謝深山,不可能改變提名人選。而立委林志嘉還是堅持自己的民調領先,黨應給他公平競爭的機會。

黨中央目前正仍會盡力協調,希望盡量不要動用黨紀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