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勇敢對抗癌症,在病床上還不忘寫詩的病童周大觀,感動了許多人。但他終究抵不過病魔的摧殘,在凌晨四點五十分,離開人世。只有十歲的他,生命雖然短暫,但他小小年紀、抵抗病魔的意志力,卻讓人永難忘懷。

  台大醫院七D六病房裡,周大觀在誦經聲中,靜靜的躺著,周媽媽堅強地陪在大觀身旁,默默祝禱這位飽受折磨的孩子,能走得安詳。這一刻的到來,周大觀父母心裡早有準備,雖然不願意見到,卻是個不得不面對的事實。他們帶來了周大觀的獎狀和詩集,讓他短短的一生,有著豐富的記憶。周大觀罹患橫紋肌肉瘤以來,他並不灰心,除了堅強抵抗病魔,還寫了四十二首詩,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渴望及不懈的求生鬥志,自從媒體揭露以來,來自社會各階層的關懷不斷湧入台大七D六病房,大觀的父母也為他成立了基金會,希望能幫助和大觀一樣遭遇的孩子。大觀雖然走了,但是這樣的工作,還在進行。

  在大觀的詩集《我還有一隻腳》中,他寫著,「貝多芬雙耳失聰,鄭龍水雙眼失明,我還有一隻腳,我要站在地球上」。雖然大觀形體已經在地球上消失了,但他的故事,他堅強過人的毅力,並沒有隨著他往生而過去,世人們會記得這位勇敢的小詩人、周大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