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新聞局長李大維

行政院新聞局長李大維稍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訪談中,李大維對香港問題、台港航權問題、兩岸高層來往問題,以及務實問題,提出政府的立場。

剛上任的行政院新聞局長李大維,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香港分社主任齊邁可專訪時,特別強調,政府從最近民眾遊行中,已深切體認到一個政府必須對人民負責,並使人民感到安全自在。此外,還針對香港問題、兩岸高層接觸與務實外交政策等問題,發表政府的立場。

李大維表示,我政府希望香港主權移轉後,香港人民仍能保有經濟、政治上的自由。他強調,政府相關機構會繼續留駐香港,以促進雙邊經濟、文化的交流。在台港航運問題,大陸方面希望我方船舶懸掛梅花旗來替代中華民國國旗,有意矮化我方地位,這點我方絕不能接受。至於兩岸是否將重新展開較高層次的接觸,他表示可能要等到香港主權移轉後,及中共開完十五大後,再作評估。而行之多年的務實外交政策,則不會因為香港九七的到來而有所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