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孝嚴在歐洲議會演說

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章孝嚴今天在比利時的歐洲議會以官方身份發表演說。章孝嚴是我國首位獲邀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的外交部長,對於我國民主發展,務實外交和兩岸關係作完整的分析報告,對增進我國和歐洲議會的關係有莫大幫助。

  外交部長章孝嚴在比利時當地時間22號上午九點到達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的總部,歐洲議會的成員和他熱情的寒喧問好。在這篇以<中華民國必將再起>為題的演說中,章孝嚴詳細闡述了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幾年的政治經濟發展,憲政改革的過程。對於最受矚目的兩岸關係,章孝嚴將為我國立場做了最明確的說明。章孝嚴特別談到我國拓展外交無意與中共對抗,雖然中共積極挖我牆角,但我國仍將持續推動務實外交。章孝嚴更公開呼籲中共與我和平對話,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而針對歐洲議會邀請章孝嚴演講,則引起中共當局強烈地抗議。

  短短卅分鐘的演說,章孝嚴受到在場人士熱烈的鼓掌。這次能夠讓歐洲議會的議員分享台灣經驗,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雷汀女士是促成章孝嚴演講的靈魂人物。這場應邀出席聆聽這場演說的歐洲議會國會議員約五十人。

  對於中共刻意打壓我國在國際舞台上的發展,章孝嚴在歐洲的演說,無疑的就是務實外交的代表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