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交流協會向我保釣人士道歉

日本交流協會今天在保釣人士強烈抗議下,終於代表日方,向我保釣人士道歉,而受到日方海上自衛隊、衝撞和毆打的保釣船長周華程,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要求日方賠償和道歉。

衝撞,丟雞蛋塗畫與焚燒日本國旗這一幕幕交織成日本交流協會前的保釣怒火圖。為了抗議日本艦艇傷害我保釣人士,台北縣議員金介壽、新航168號船長周華程與保釣人士,要求日本賠償損失並且道歉。最後日本交流協會在警力重重戒護下,對保釣人士做出回應。

而在保釣過程中,船隻受到日方衝撞,並且被日本自衛隊員毆打和電擊的船長周華程,下午在立委傅崑成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日本海上自衛隊殺人未遂,毀損和觸犯公共危險罪,周華程並且要求日方公開道歉,賠償他一切損失,如果日方不願理賠,他將要求政府沒收日本在我國的財產作為抵償。此外,新航一六八號的船長周華程,上午也在立法院控訴日方對保釣船隻的暴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