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埃中東和平高峰會談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和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目前正進行中東和平高峰會、兩人都表示:需要更多時間進一步協商、以突破猶太屯墾區的歧見。

這次高峰會在埃及紅海旅遊勝地艾爾謝克舉行、穆巴拉克說他不會對以色列或巴勒斯坦任何一方施加壓力、促使雙方恢復和談、納塔雅胡則表示、這是一個積極而好的開始、也希望能夠有一個正面的結果。

埃及在談判前曾表明要為巴勒斯坦代言、巴勒斯坦拒絕恢復和談除非以色列停止在、1967年中東戰爭佔領的阿拉伯領土上、擴大猶太屯墾計劃。

穆巴拉克從高峰會場和坐鎮加薩的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通過電話、兩人隨後也在開羅會晤交換意見。

阿拉法特希望高峰會能促成以巴恢復和談、雙方的對話自三月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阿拉伯控制的地區新蓋屯墾區而停擺。

在與埃及進行高峰會晤前、以色列宣布也要為阿拉伯人興建房屋、但阿拉法特說他們爭的不是這個、而是停止屯墾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