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鄉鎮垃圾場用地待覓

眼看中壢市成了垃圾市, 中壢居民苦不堪言, ? 但您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垃圾市民, 因為有十一個鄉鎮市都要在五月底前另尋垃圾場, 關閉現有在河川行水區的垃圾集中地。

目前有後龍鎮, 東勢鎮, 新社鄉, 水里鄉, 嘉義市, 杉林鄉, 美濃鎮, 里港鄉, 大樹鄉, 屏東市, 竹田鄉等十一個河川行水區的垃圾棄置場尚未關閉, 而為了讓雨季來臨時, 垃圾不會跟著氾濫成災, 行政院環保署要求這些垃圾場必需在六月一日關閉, 舉嘉義市為例, 位於八掌的湖內里垃圾場是嘉義市三十多年來垃圾集中處理場, 雖然歷經悶燒,抗議, 圍場等風風雨雨, 但仍然屹立至今, 明天就要關場, 雖然市環保局已找到另一替代所, 但要到六月底才能使用, 這一個月嘉義市的垃圾要何去何從呢? 不管如何, 環保署是確定六月一日未封閉者就要移送查處, 看來這又是一則難解的垃圾習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