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未帶安全帽明起處罰

機車騎士要特別注意,明天起,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如果被警方取締,將罰款五百元,為了宣導這項新規定,台北市交通大隊、下午還舉行一場大規模的、機車戴安全帽遊行活動。而許多機車騎士、趕在今天、買頂安全帽,以免受罰,使得安全帽的生意大發利市。

由北市交通大隊發起的騎機車戴安全帽宣導遊行,機車隊伍加上前導車和哈雷機車隊浩浩蕩蕩共有五百輛機車,下午從市政府前出發,騎士各個帶著安全帽,車把手插上宣導旗幟,繞行台北市區,成為車輛和行人目光的焦點。但是在街頭上還是有許多騎士未戴安全帽,甚至一家三口共乘一輛機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騎士們說明天一定會記得戴安全帽。

許多騎士趕在今天趕快買頂安全帽,出售安全帽的商店生意不錯,商家也以折扣來吸引顧客,交通大隊明天也將在各路口臨檢,凡是未戴安全帽的騎士和附載乘客都要罰五百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