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問世一百週年

綜合報導

  今年是果凍食品問世第一百週年,美國紐約一家博物館舉行了規模盛大的紀念展,讓人品味一下果凍之所以風行百年的獨到魅力。

  果凍在美國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食品,簡單來說,它不過是凝膠粉加糖、配上各種不同口味。有人說果凍之所以能夠風行多年,是因為它可以做出各種變化,迎合美國各年代的特殊文化。傑洛牌(Jell-O)果凍已經成為果凍的代名詞。

  創下這個品牌的是一百年前一名叫做維特(Pearle Wait)的美國人,他當時嘗試銷售自創品牌的果凍粉,但是沒有成功。1899年維特以四百五十美元的價格把配方和商標賣給名叫伍華德(Francis Woodward)的一名商人,他把果凍當成速食品推銷,結果到了一九零七年,公司營業額達到百萬美元。

  現在接收這個品牌的公司,每天銷售一百萬盒的果凍粉。在他們測試用的廚房裡果凍被製成各種形狀,而許多廚師也嘗試把洋蔥、蜜餞等等的東西加進果凍,作成果凍沙拉。紐約有些高級餐廳把果凍點心做得十分細緻,一客叫價近三百塊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