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拉荷馬爆炸案主嫌被判死刑

綜合報導

  美國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案件—奧克拉荷馬爆炸案(Oklahoma City bombing)—主嫌麥克維(Timothy James McVeigh)今天被判死刑,宣判的結果在美國引起廣大注意。

  1995年的奧克拉荷馬爆炸案,害死了一百六十八人,主要嫌犯麥克維經過七個星期的審判,已經被定罪。今天陪審團經過一番考慮,決定判處他死刑。當法官宣讀審判的時候,麥克維面無表情。據他的律師說,麥克維已經有心裡準備,對於宣判並不意外。

  麥克維的律師替他辯護說,麥克維滿懷愛美國的理想,演變成對於政府的仇恨與不滿。不過,陪審團並不認為這可以減輕他的罪名,因為他使用致命的炸藥,存心殺人。

  關心爆炸案審判的人,大多感覺這項判決很恰當。不過,受害人家屬說,即使處死麥克維,也不能挽回已經死去的親人。麥克維依法可以向聯邦上訴法院上訴,就算被駁回還可以上訴到最高法院。這些法律程序至少還要一年才完成,也就是說麥克維並不會馬上被處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