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界又生風波

法醫界今天又生風波。因為被誤會挪用公積金、而準備辭職明志的高檢署法醫中心主任方中民,終於在全體法醫揚言也要共進退後,重回辦公室上班。不過他隨即又批評楊日松領導的刑事局法醫室撈過界,對此刑事局也馬上反擊。

自己走了無所謂,但眼見其他法醫都要跟進、法醫中心將出現空窗期,方中民主任上午只好重回辦公室。出人意表的,他轉向批評由楊日松法醫領導的刑事局法醫室不務正業,應專精在刑案現場鑒定、不該插手屍體解剖。

方中民強調,他和楊日松並非死對頭,純粹就事論事。但此話傳到刑事局,雖然擔任顧問的楊日松不在,卻有人替他發表意見。刑事局副局長林國棟表示民眾常常不相信法醫的驗屍結果,而找楊日松驗屍。

方中民認為刑事局正好趁楊日松退休調整法醫室的功能,但林國棟卻表示,如果其他法醫單位不加強鑑定的公信力,即使楊日松退休,被害人家屬還是會找上刑事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