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空軍基地濫射事件二死二傷

桃園大園鄉空軍基地、發生了一起重大槍擊事件﹐值勤士兵江清謀因為不服管教﹐以六五步槍瘋狂掃射﹐造成一名軍官和一名士兵死亡﹐兩位士兵受傷﹐全案正由軍事檢察官偵辦中。空軍防空飛彈營第二連士兵江清謀﹐在大門口擔任昨天晚間十點到十二點的衛兵﹐卻突然在十一點二十五分﹐從大門口崗哨﹐步行六十公尺﹐以衛兵使用的六五式步槍﹐向中山室瘋狂掃射至少五槍﹐當時正在中山室門口的少尉副排長宋璧全和上兵葉敏揚頭部中槍﹐經急救後不治死亡﹐另外還有兩名士兵手臂中槍﹐而當時和江清謀一起在大門口值勤的士兵謝銘貴﹐因為驚嚇過度﹐當場昏倒﹐案發後﹐空軍營區立刻封鎖現場﹐禁止媒體接近。

而營區指揮官則是立刻趕到現場了解狀況﹐並且通知傷者家屬﹐而所有衛兵則是不准執槍﹐全部改用木槍執行勤務﹐根據空軍總部發佈的新聞資料﹐江清謀是因為在廁所吸菸﹐被副排長宋璧全在晚點名時公開訓誡﹐心懷怨恨﹐因此利用值勤的時候進行報復﹐目前江清謀已經由軍事檢察官收押﹐發生槍擊案的桃園空軍營區﹐上午雖然恢復正常勤務﹐不過衛兵仍然使用木槍值勤﹐同時拒絕謀體的採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